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家拿钱死在大火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15 现代快报

  快报泰州电(记者韩小强)昨天凌晨,泰州市区税务桥西街23号一幢楼房突发大火,为取回屋内的钱财,为母亲办丧事,一原本逃离火海的男子又返回了火场,另一男子因酒后犯糊涂,死活不愿逃生,结果两人葬身火海。

  4月15日凌晨3时31分,泰州市税务桥西街23号1幢101室发生火灾,当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火已经被扑灭。记者在现场看到101室所有的玻璃都被烧裂,家具全被烧毁,一片狼
藉,墙体也大面积剥落,露出了墙体里面的红色砖头。记者了解到,101室的户主姓孙,今年30岁,家里住着母亲、妻子和一男一女两个小孩共五口人。

  孙某家对门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在凌晨3点半左右,当时他听到对门有人大喊“起火了”,于是就连忙打119报警。就在陈先生刚刚报完警,他就看到孙某的妻子抱着女儿冲出了门,不久孙某的老母也带着孙子跑了出来,而孙某就是不肯出来,一定要留在家里救火。但没有多久整个房间就被大火笼罩,浓烟直冲楼上。六楼的智某听到楼下起火,并闻到了烟味,急忙带领家人朝楼下跑,当他跑到三楼楼梯后,智某突然想起自己的母亲在前天晚上去世了,办丧事需要用钱,由于出来得匆忙,钱忘在家里面没有带出来。智某于是又返回六楼拿钱,但这一去再也没回来。

  5分钟后泰州市消防江洲路中队和特勤中队的26名消防人员和6部消防车赶到现场,经过4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消防人员在三楼的废墟中找到了孙某的尸体,后来有人发现了倒在三楼楼梯口的智某,已经昏迷不醒,众人急忙将他送往医院。但因吸入大量有毒烟雾,智某在途中死亡。

  据消防人员了解,当晚,孙某喝了大量的酒,然后倒在床上抽烟,火灾应该是孙某酒后抽烟所致。目前,火灾具体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相关新闻】

  化工厂爆炸

  一死一伤

  □快报无锡电(记者金凝见习记者薛晟)昨天上午10:55,位于宜兴市周铁镇的江苏天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实验室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爆炸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据了解,去年2月24日,这家公司曾发生爆炸起火事故,造成6人死亡、11人受伤的惨剧,15名责任人受到处分。

  当地村民范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55左右,突然听到有“砰”的一声响,开始还以为是有人在放爆竹,后来看见有消防和救护人员进入天音化工公司,紧接着有伤员被抬出,才知道是天音化工公司发生了爆炸。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是天音化工研究所实验室的一个当时正在进行实验的5立升反应釜,爆炸不仅将2厘米厚的金属反应釜炸开,实验室的屋顶也被炸开了一条裂缝,10平方米左右的实验室内弥漫了一股刺激性气味。爆炸造成22岁的该研究所课题组组长助手何强当场死亡,30岁的该研究所课题组组长杨建伟受伤。

  具体的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