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龟相亲会喜忧都是养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15 现代快报

  

乌龟相亲会喜忧都是养龟人

  昨天,在南京莫愁新寓小区广场的快报第30次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相亲会———乌龟相亲大会。一大早,养龟爱好者们就陆续带着他们的乌龟来了,连“一枝花”的干妹妹小甜甜也带了只指甲盖大的龟来凑热闹了。不一会儿,广场上就聚集了100多只乌龟。养龟爱好者聚在一起,展示起自己的爱龟、交流着养龟经验,给龟相亲。

  遛遛我家的“神龟”

  相亲之前,各家的乌龟先来秀一把,展示各自的才艺!

  红耳乌龟会“说话”

  刘奶奶养了20年的龟会张嘴“说话”,还会与人握手。

  “来,红耳表演一下,张嘴说话,啊,快张嘴。”刘奶奶拍了拍龟壳,红耳看到刘奶奶的嘴型,真的张大了嘴巴,像是打哈欠一般。“嗯,不错,来再和我握个手。哎哟,不要不耐烦嘛!出来就是要表演给人家看的,大家知道你多才多艺,才能找到老公呀!”红耳蜷缩的小爪子果真伸了出来。

  “我家红耳今年差不多30岁了,直到去年生了7个蛋,我们才想到要帮它找个‘老公’。”

  “我孙子喜欢带它出去玩。人家遛狗,我们遛乌龟,所以我家红耳是见惯大场面的龟了,才敢在你们面前表演呀!”刘奶奶的一席话逗乐了大家。

  “黑将军”极通人性

  这边,吴女士把她家的“黑将军”也夸得跟神龟似的。

  “我这龟养了26年了,很通人性,更特别的是它可以分辨我们身上的气味,就和小狗一样,我们在家里做事情,它就一直跟在后面。”吴女士将它放在地上,让它和同来应征的乌龟配对。可能是因为害羞,它在地上转了一圈,又爬到了吴女士脚边,死活都不肯再动一下。

  “它可有灵性了,每天我们几点做什么事它都知道。”吴女士说,“每天下午五点,它会准时爬到厨房门口等我们烧饭。每次我去卫生间洗衣服,它会安静地趴在那里陪我。”

  现在这只龟成了家里的宝贝,“我们家吃虾,都做红烧的,就是为了适应它的口味。”

  有龟欢喜有龟忧

  短短两小时,有10对龟“速配”成功。可是,由于“阴盛阳衰”等原因,还有很多龟女“待字闺中”,其中也包括范大妈家的龟女(本报4月11日B4版曾作报道)。

  两家姻缘“红线”牵

  家住长虹路的秦阿姨,一大早就把自己养了17年的巴西龟捧到了现场,边走边左顾右盼,生怕错过了“金龟婿”。

  没多久,龟女就邂逅了陈阿姨家的“花花”。“花花”是个“帅小伙”,它已经在大厂的陈阿姨家待了十几年。昨天,陈阿姨特意在它身上系上了一条红丝带,希望这条“红线”能为它牵来一个漂亮媳妇。哈哈,“岳母大人”秦阿姨就是被这条红线吸引来的。

  可是秦阿姨家的龟女与“花花”并未擦出火花,它们相互试探了一下后就各自爬开了。两位“家长”急了,哎,强扭的瓜不甜,两只龟干脆在现场赛跑起来,引起围观者大笑。

  尽管如此,两家还是决定结为“亲家”。两只龟五一“闪婚”

  “我们家龟女找到婆家啦!”9点多钟,从秦虹小区赶来的王女士,欣喜地叫了起来。呵呵,她准备和“亲家”在“五一”给两只龟“闪婚”呢!

  王女士养龟4年,相亲路上,不知它是害羞还是兴奋,竟然将装它的蓝色小盆踹坏了。

  龟小姐看见这么多“帅哥”,不住地探出脑袋东张西望。王女士将她放在地上,让她和“帅哥”对一对眼,她还不好意思地扭过头去。

  “我们两家的乌龟很合适嘛!都是巴西龟,个头也都差不多。”张女士先发话了。

  “好呀,我也觉得它们挺登对。”王女士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你陪嫁什么呀?”围观市民起了哄,“汽车!”王女士此言一出,又是引来大家一阵哈哈大笑。

  范大妈失望而归

  昨天,范大妈闪亮登场,她特意去做了漂亮的发型,穿上鲜艳的衣服,就像是给闺女相亲。“快报文章出来后,亲朋好友都来预订龟孙了!”范大妈说,她得努力找个龟婿才行。

  到了广场,范大妈的双眼,就像雷达一样,四处扫视。“这只龟不够魁梧。”“这只龟太黑了。”范大妈边看边点评,还把鼻子凑上前闻,“乖乖,好臭啊,不讲卫生,我们家龟女肯定受不了。”看了2个小时,范大妈愣是没相中一只。

  “宁缺勿滥。”范大妈最后失望而归。不过,她仍旧没有放弃给龟女找个如意郎君的想法,“实在不行,我就买个倒插门的女婿吧!”

  【资料链接】

  怎样分辨雌雄龟

  雌龟与雄龟在外形上有较为明显的区别:雄龟个体较小,龟壳黑色,躯干部长而薄,尾长柄细,具有特殊臭味;雌龟个体较大,龟壳棕黄色,纵棱显著,躯干部短而厚,尾短柄粗,没有特殊臭味。更为可靠和准确的鉴别方法是:在乌龟的繁殖季节,抓住成龟,当它的四肢和头尾皆欲缩入壳内时,用手指使劲按住它的头及四肢,不让它有时间呼吸,此时乌龟泄殖孔内即排出副膀胱水,然后生殖器慢慢地外突,若只向外突出纵列的皱纹内壁者为雌龟;如有一充血膨大呈褐紫色的交接器外突者则为雄龟,如果在交配季节,雄龟还会有乳白色的精液排出。

  养龟要投入感情

  要和龟多交流感情

  家住珠江路的徐女士把小龟放到了地上,让它和伙伴们玩,可是小龟把头和四肢全都缩了进去,说什么都不愿意露面。等了大约10分钟,大家都急了,一旁的毕银昌问:“你平时没和它多交流吧?”徐女士点点头,老毕笑着告诉她:“养乌龟也要和它多培养感情才行。”

  特制龟笼吸引眼球

  “大龟、小龟、小小,一起出来玩吧!”61岁的毕银昌像唤孩子一样,从笼子里拿出了3只乌龟。其中2只大的是巴西龟,1只小的是本地龟,毕先生说,家里还有2只呢,下次再带它们出来玩。“来,大龟过来!”他一拍手,大龟果真掉转了方向。

  最大的那只巴西龟12岁了,色泽光亮。有趣的是,那只才养了3年的小龟总是跟在大龟旁边,寸步不离。“他叫小小,最活络了!在家也总跟着大龟,要么就挡在大龟前面不让它走。”毕先生正说到兴头上,“小小”竟爬到了大龟的壳上,舒服地晒起了太阳。

  毕银昌自己制作了一个白色的手提笼子,专门用来带乌龟出门玩耍。笼子的材料是有机玻璃,侧面整齐地打了8个透气孔,上方安装了把手,携带很方便。“你这笼子很别致,能帮我们做一个吗?或者教我们做也行。”一群人把他团团围住,毕先生给大家留了电话号码。

  希望成立“龟友协会”

  纪长华老人是特地从迈皋桥赶来的,她家的乌龟“寿寿”16岁了,不过这次她没把“寿寿”带来,先来“探探”相亲路。

  看到这么多的养龟人带着宝贝来,纪长华心痒痒的,可是“寿寿”不在,不知道它喜欢什么样的母龟,纪长华找到记者说,“乌龟相亲跟人一样,单单一次是成不了的,能不能成立个乌龟相亲协会,定期搞聚会,让龟见面,谈谈情说说爱,这样才能成功啊!”其他人也都附和说,希望能成立一个“龟友协会”,让大家有个交流的平台。

  【拾趣】

  “镇店龟王”跟猪赛肥

  相亲会上来了一只“龟王”,主人高师傅说,它有20多斤重。4年前,他从惠民桥市场买下它,儿子一眼相中了它,把它带进饭店,做“镇店之宝”。现在儿子不开饭店了,这只龟就陪高师傅和他的小孙子消磨时间。“乖乖,跟猪一样肥!”一名男子摸了龟王后,惊叫了起来。

  “我是公的,龟是母的”

  市民张阿姨想给自家的龟儿,找个对象。她看中了王大爷家的乌龟。于是开口问:“你是公的还是母的?”“我是公的!”“凭我的经验,咋看像母的呀?”张阿姨有点失望。“我这只龟是母的,可我是公的呀!哈哈…….”王大爷的风趣,让全场人笑弯了腰。

  营养过剩,减肥四年

  吴先生说他家的龟有段时间营养过剩,“它的壳长翘翻了,一问专家才知道,这是营养过剩,光长个,壳来不及长,于是我们帮它制定了减肥计划。”持续了4年,龟壳终于长正常了。快报社区记者钟晓敏邵瑜杨扬陈英黄艳汪洪新实习生沈燕本版摄影快报记者齐天天

  【就业援助】

  送岗位进社区受欢迎

  昨天上午,快报与鼓楼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送岗位进社区”活动,在莫愁街道莫愁新寓广场与居民见面。此次活动准备的近百个工作岗位,都是特意为就业困难群体量身订做的,因此受到了热烈欢迎。

  重点帮扶就业困难群体

  42岁的赵女士家就住在莫愁新寓附近,一大早看见广场上很是热闹,便过来看个究竟。“没想到快报今天的活动还安排了送岗位,工作类别挺多的,工作人员更是热情,说只要现场登记,就一定负责帮着找到合适的岗位。我本来还十分不自信,觉得自己年纪大,又没什么技术,找工作肯定难。现在我倒是没有一点顾虑了。”

  鼓楼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介绍所所长朱昱表示,今年该区将把就业困难群体作为帮扶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重点,开发出来的公益性岗位将优先安排就业困难群体。同时,就业困难群体若从事这些公益岗位,还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如“4050”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工作超过3年的,或者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且在公益性岗位工作满1年以上的,社会保险补贴期限可相应延长。

  符合条件养老金可补发

  “从2005年7月1日起,南京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人均月增94元,”该调整标准日前出台,而昨天是退休人员到银行、邮局领取补发9个月养老金的第一天。38岁的李女士咨询,她的父亲于1992年退休,今年1月下旬去世。她想问一下,养老金是从去年7月开始调高,她父亲生前少拿的这部分钱还能补吗?

  对此,鼓楼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保险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可以补!李女士的父亲参加了南京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于去年6月30日前退休,符合此次调标的条件。根据其34年以上的缴费年限,每月调高100元。自去年7月到今年1月共7个月的养老金差额700元,将补发到原单位,李女士近日可持相关证明前去领取。快报记者项凤华

  ■提醒:乌龟相亲大会更多精彩图片见www.lifenanjing.com.cn论坛·都市联盟·猫狗秀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