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中风昏迷同学分三班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21 重庆晨报

  

大学生中风昏迷同学分三班照顾

  15日下午,戈曙光正在涪陵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冯亦龙摄目前戈曙光已从重度昏迷转为中度昏迷,同学们表示会一直护理下去,直到他醒来

  本报讯(记者王夏媛)身体健康的大学体育系男生,突然患上了老年病———中风
昏迷。为了唤醒他,同班24位同学轮流守候病床,每天24小时不间断照顾。

  昨天,班上团支书曹科说,“我们想跟他一起战胜病魔,直到他苏醒。”

  寝室晕倒昏迷不醒

  躺在病床上的男孩名叫戈曙光,忠县人,从小身体健壮。去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涪陵师范学院体育系。

  本月2日中午,戈曙光在寝室跟同学聊天,意外发生了。“他在床上玩扑克,手却在抖。我问他有没有什么,他说自己有点困,不清醒。”团支书曹科说。

  而戈曙光回答时,嘴巴不自觉的开始歪,还流口水,然后人就往下倒。随后,曹科将戈曙光扶到厕所捏人中。过后,戈曙光洗了个冷水脸,企图清醒。

  但戈曙光正要迈步回室内时,却一头倒在了地上。同学们立即将其扶到学校卫生所,情况却很不乐观。同学们回忆,戈曙光意识模糊,嘴里有异物卡在气管吐不出。

  老师预支工资垫药费

  当天下午1点30分,戈曙光被送往涪陵中心医院。医生初步判定,脑内血管出血,重度昏迷,需要立即手术。“情况类似中风,这一般是老年人才得的病啊,他怎么会有?”戈曙光的情况让医生很疑惑,同学老师也被弄蒙了。

  为了及时手术,三位辅导员老师当即透支了自己的工资卡,凑齐一万元,送戈曙光进了手术室。6小时后,戈曙光终于平安出来。

  “手术成功了,但他还没度过危险期。”班长钟离宏说,戈曙光一直处于重度昏迷。当天晚上,同学们留在医院守了一个通宵。

  同学24小时轮流陪护

  医生表示,因为先天血管畸形,造成了脑内出血。经过手术后,还有部分淤血留在颅内。

  为了照顾戈曙光,班上同学每天24小时轮流去医院照顾。“我们每天分三班,轮流去医院。”团支书曹科说。

  昨天,班长钟离宏说,没有一位同学因旷课而放弃去医院,同时,班上也安排了专人为大家补课。“戈曙光病情开始在好转,已从重度昏迷转为中度。我们会一直护理下去,直到他醒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