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病点燃哥哥住房 民警及时赶到将大火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14日,省城磨店乡一个精神病患者发病点燃二楼哥哥家刚装修的新房,就在熊熊火焰即将烧到左邻右舍时,磨店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奋勇将火扑灭。

  4月14日20时30分,磨店派出所接到辖区光明村村民报警称,该村一个患精神性疾病的男子砸开二楼哥哥家的房门,将哥哥家刚装修的新房点燃了,火势很大。

  案情紧急,所长关朝林带领民警孟祥军、李国太火速抵达现场。此时,火势已开始立体式燃烧,火苗不断向外喷射,时刻威胁着周边民房的安全。“跟我来!”关所长安排村民拨打119报警后,迅速带领民警直冲二楼。但楼梯间温度太高,烟雾太大,民警根本无法上去,只好退出来想办法救火。

  就在民警搜寻救火工具时,他们发现这个精神病患者竟在一楼的一个房间里蒙着被子呼呼大睡。为防止他伤人,民警及时将其控制住。工具找齐后,所长关朝林果断爬上梯子,登上二楼窗户处,把楼下人用桶盛的水用绳子向上提,一桶一桶地泼进房里,这时一些村民也加入了救火的队伍,一场救火战斗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10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当消防官兵从数十公里外赶来时,嚣张的火魔终被民警和群众扑灭。

  据悉,放火者殷某今年26岁,幼时父亲死亡,母亲离家出走,和哥哥相依为命。因家庭变故,殷某患上了精神性疾病,有严重暴力倾向。2004年,殷某病发,曾将一名12岁女孩连捅数剪刀,女孩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那次案发后,殷某被强制送到省城安康医院进行治疗,康复后一直在家。今年春节后,哥哥、嫂子外出打工,殷某一个人在家,不想4月14日晚突然发病,以致纵火烧房。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