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构筑市域网络化大都市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41 杭州日报

  要提高认识、合理布局、项目带动、创新体制、加强领导,加快构筑市域网络化大都市步伐,为全面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打下扎实基础。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前天上午在市域网络化大都市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的。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忠焕,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树森,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金财,副市长杨戌标、孙景淼等一起,听取了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市、桐庐县、建德市、
淳安县、临安市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汇报。

  王国平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形成共识、制定规划、启动项目、明确目标、构筑市域网络化大都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抓好落实。

  王国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构筑市域网络化大都市的认识。构筑市域网络化大都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根本途径,是克服“城市病”的客观需要,是形成城市发展整体合力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世界城市化发展趋势的战略选择。要坚持以城市化带动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坚持大杭州、大城建、大建设,坚持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环境共保,推动杭州从中等发达城市向发达城市、“西湖时代”向“钱塘江时代”、块状城市向网络化城市、量的扩张向质的提高、城市建设现代化向城市管理、市民素质现代化转变。

  王国平强调,要坚持合理布局,以“两疏散、三集中”为重点,合理安排老城区城市布局,加快萧山、余杭“两副六组团”建设,明确县城功能定位,搞好中心镇、村规划,构筑以市区为中心、县城为依托、中心镇为基础的市域网络化大都市,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作为资源转化、经济增长、科技创新、资金配置、信息交换、人才集聚中心的作用,带动5县(市)发展。要坚持项目带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条块结合、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滚动推进,量力而为、尽力而行,好中求快、注重实效,推进市政公用设施和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社会项目向新城区和5县(市)延伸,建立市与区、县(市)基础设施与社会项目共建共享机制。要创新体制,以改革的思路,解决好“钱从哪里来”、“地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问题。要加强领导,各区、县(市)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牵头,建立相应机构,抓好工作落实。

  孙忠焕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稳步实现新城区与5县(市)融入“大杭州”。要树立“大杭州”观念,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高度,加快思想融入。要坚持分类指导、稳步推进,实现萧山、余杭和5县(市)与主城区对接,加快规划融入。要抓紧明确项目,合理利用资源,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加快基础设施融入。要抓好重点、合理分工,调整产业结构,兼顾各自特点,加快产业融入。要有突破、有创新,破解政策瓶颈,加快体制融入。(记者翁若川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