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5万中外商家羊城“赶大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46 深圳特区报

  45万中外商家羊城“赶大集”

  第99届广交会昨开幕,参展企业13686家创历史新高

  【本报广州4月15日电】(记者吴勇加)今天上午,第99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和流花路交易会展馆同时开馆,预计本届广交会到会的采购商、参展商将多
达45万人左右,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通过内部挖潜,展位总数达到30058个,比上届增加1250个,净展览面积增至27万平方米。有13686家企业在本届广交会参展,比上届增加1031家。本届延续两馆两期同时办展的格局,第一期展出时间为4月15日至20日,第二期为4月25日至30日,21日至24日为换展期,展品按五大类商品分类,设34个展区。本届广交会取消原重点布展区域的布展模式,实行特装区与标摊区分设。实行这项新措施后,本届特装展位达到12179个,比上届增加8%,占展位总数的40.5%。本届广交会制定了《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分配性展位和招展性展位申请与安排标准》,按照量化评分和择优安排的原则,主要以年度出口额、国家级奖励等五个方面的具体指标对申请企业进行评分,对生产企业、中小企业、中西部企业也给予了照顾。同时在有关媒体公布新的申请与安排标准,要求各交易团、商协会具体细化办法,并向社会公布。

  本届广交会通过向21万户广交会老采购商发帖邀请,扩大电子邀请,加大广告宣传力度、出访招商、专业展会推介、跨国采购专业服务等营销手段,广邀采购商到会。预计将有11个海外政府及经贸代表团、28家海外工商团体到会,并有法国家乐福、法国欧尚、法国乐华梅兰、法国PPR集团、美国QVC公司、美国中央采购、美商智迈、美国HDC公司、美国生牌、韩国GS家庭购物、丹麦AIDA公司等11家跨国采购企业进馆进行定点采购。其中韩国GS家庭购物、美国生牌、法国PPR是首次到会。估计本届广交会与会的采购商、国内参展商以及有关人员预计多达45万人左右。

  据悉,本届广交会广东交易团(深圳企业单独组团,未计算在内)共有1568家企业参展,较上届的1471家增长6.6%,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史最高纪录。由于实行严格的评分准入制,部分不符合标准的企业遭到淘汰,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则加入进来。本届广交会上,广东团共有154家企业为首次参展的“新面孔”,占全团总数的9.8%。按企业性质分,私营企业共857家,占全省参展企业总数的54.7%,成为广东团的绝对主力;国有企业共250家,占全省参展企业总数的15.9%;三资企业共448家,占全省参展企业总数的28.6%。

  今年秋季,广交会将迎来百届大庆,本届被认为是百届纪念的预演。目前,广交会在规模、历史、客商、展商、成交额方面创造了五个全国第一。广交会近两年邀请的客商来自210个国家和地区,这项指标创造了全世界其他展会没有实现的世界第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