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深圳夏季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在会展中心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38 深圳商报

  2006年深圳夏季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在会展中心举行

  1.6万才俊汇聚“群英会”

  深圳商报记者徐恬实习生冯菲

  【本报讯】“群英会”——2006年深圳夏季中高级人才招聘会昨天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2万多岗位吸引了1.6万名应聘者入场。这是深圳会展中心建成以来的首场人才交流盛会。

  逾三成应聘者被初步“相中”

  联想集团、TCL集团、艾默生电气、三星电子、松下电器等知名企业参会,行业涉及电子、通信、生物工程、新材料、家电、物流、投资、百货零售等。入场企业共提供865个工种21850个岗位,吸引1.6万名应聘者入场,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32%应聘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企业普遍看重从业经验

  这些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招聘中高级人才时最注重求职者的哪些方面素质?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2到3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和工作稳定性是不少企业招人的“硬指标”。

  富士施乐株式会社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公司要求求职者必须具备2年以上同行业的从业经验,某些具体职位还必须有国家统一考试的职业资格证书才能参加应聘。”

  联想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联想招聘研发、采购、生产等职位的人才,应聘人员要求具备3年以上相关行业从业经验。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李小姐则表示:“企业招聘时除了工作经验外,还比较注重求职者工作的稳定性,公司比较欢迎认同TCL企业文化且流动性不大的求职者。”

  英语能力受重视

  “我转了多个展位,发现如果有一定工作经验,而且英语水平好的话,其实找份比较好的工作不难。”毕业6年的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李小姐说,TCL此次招聘的10多个职位都属于中高级管理职位,且相当部分人员将外派海外,因此,除要求必要的工作经验外,公司会着重对应聘者的英语能力进行考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