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握崛起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4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3月27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这对于正在大力推进跨越式发展的安徽来说,是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中央要求中部地区,要坚持把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作为动力,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在发挥承东启西和产业发展优势中崛起。

  中央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决策,给安徽人民以极大的鼓舞,提出的目标和要求,符合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安徽奋力崛起指明了前进方向。安徽作为中部省份,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做出过重大贡献。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安徽经济和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把握新的历史机遇,安徽将谱写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中央鼓励中部地区优先发展的产业,都是我省多年来精心培育的支柱产业,是安徽发展优势所在、潜力所在。从粮食生产基地来看,我省优质农产品资源丰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建设重要粮食生产基地具有天然的优势。从能源原材料基地看,淮南、淮北等四大矿业集团煤炭产量逐年提高,马钢、铜陵有色集团等原材料产业在科技进步支撑下,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

  从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看,我省发挥科技优势,主动承接国内外资本转移,一大批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企业脱颖而出。从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看,我省优先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交通设施规模总量快速增长,正逐步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所有这一切,都将在促进中部崛起进程中释放出巨大能量。

  我省承东启西,沿江通海,在中部省份中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中占据有利位置。当前要紧紧抓住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努力发挥优势,大力实施东向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在落实中央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决策中,安徽要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奋发有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奋力崛起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