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速增效强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4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省地税局的效能建设是从2004年开始的。两年多来,他们针对地税系统行政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提速增效为突破口,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服务大局,受到各界好评。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直机关加强效能建设动员大会后,他们立即进行贯彻落实,对今年效能建设再动员再部署,提出采取十项措施,提升五项效能。日前,省效能办对他们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省地税局始终把加强行政效能建设作为增强工作绩效、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解决了一些纳税人和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提高办税效率,省局开展提速增效活动,特别是针对纳税人集中在每月申报后期2至3天办税以致排长队的情况,根据纳税人经营规模、信用等级、区域分布等特点,引导纳税人在申报期内分别在不同时段办理申报纳税,错开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同时通过推行多元化申报、强化网络功能、提高服务技能、实行“一窗式”管理等措施,真正实现提速增效,受到纳税人欢迎。2004年,省局为加强政务中心窗口建设,拨出专款,架设专线,使省政务中心地税窗口与省局联网,变“承诺件”为“即办件”,税务登记在政务中心窗口可当场办结,地税窗口成了省政务中心唯一能现场办结的窗口。在此基础上,建立地税网上审批系统,使省政务中心窗口与省局机关、17个市局实现联网互通,极大方便了纳税人。2004年以来,省政务中心地税窗口共受理各类办件近5000件,按期办结率100%%,现场办结率90%%以上,群众满意率100%%,各项指标在中心均保持第一。

  为将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到实处,省地税局已出台关于做好今年行政效能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与各市局签订效能建设责任状。他们提出,要围绕执法能力建设,提升税收执法效能;围绕服务机制建设,提升纳税服务效能;围绕征管体制建设,提升征收管理效能;围绕保障能力建设,提升行政管理效能;围绕运转能力建设,提升落实执行效能。省地税局承诺推进“三时服务”:准时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落实“四办要求”:符合政策的坚决办、手续齐全的立即办、涉及各方的协调办、后续办理的预约办;坚持“五零标准”:征纳沟通零距离、执法流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规定之外零收费、服务行为零投诉;实行“六项制度”:首问责任制、承诺服务制、AB岗工作制、办事公开制、领导接访制、意见反馈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