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碰到这样上门修煤气瓶的 先打个电话问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45 都市快报

  平湖的丁先生昨天打电话给都市快报:家里又来了一群自称是中安防爆服务公司的人,硬要检修自家的煤气罐,两个月前这批人就来过一次,说是阀门坏了,还没等我许可就换了一个阀门,强制收走了58元。没想到他们还会再来,我说要给媒体打电话问问,他们就溜了。

  核实报道:丁先生住在平湖市曹桥街道石龙村,前天家里又来了一批客人,五六个
人,统一穿着深蓝色的工作服,佩戴着胸牌,自称是“防爆公司”的工作人员。

  这几个“工作人员”进门就说,丁先生家的煤气罐有问题,必须得检修一下,不由分说,几个人就跑进了厨房。

  丁先生看着他们眼熟,忽然想起来,这些人前段时间来过,当时他们也说是煤气公司派来的,折腾了十几分钟,说煤气罐的阀门坏了,还没等丁先生点头,“工作人员”就麻利地换上了自己随身带来的阀门,紧接着就说“得收58块的费用”。

  丁先生四处一打听才知道,“工作人员”基本上把全村扫了个遍,每家也都换上了他们的阀门。没想到这两天,这些人再度“上门回访”,这回丁先生不吃这一套,说等等,先打个电话给媒体问问。这个办法很灵验,“工作人员”立马找借口撤了。

  平湖市消协的工作人员张小姐根据丁先生提供的新信息,证实了这个防爆公司并不存在。张小姐说,平湖市就一个煤气公司,换阀门的费用只需10至20元,而一般情况下,煤气公司并不提供上门检修服务,如果煤气瓶发生故障,需要自己送煤气公司修理,只有对老弱病残者上门服务。

  丁先生等村民已经换上的阀门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最好送到煤气公司进行检修。(记者葛辉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