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教育孩子陷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我的孩子今年也是初二,成绩也不错,但是他就是不愿意再上学了,前一阶段要离家出走。”连日来,许多家长看到初二学生杀害漂亮师母的报道后,纷纷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教育孩子面临的困惑。

  合肥市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合肥市某中学读初二,上个星期不愿意再去上学了,还要离家出走。几天来,她和丈夫想尽了办法去劝他,都没有任何作用。

  王女士说,孩子以前成绩很好,但上学期末成绩掉下来后,他就不愿意再学习了。为了孩子的学习,王女士整天在家看着,与他交流,但两人的代沟越来越大。孩子看起来很懂事。比如,她找一些家教的书来看,孩子看到后就说:“你又想办法来对付我了。”现在,孩子对家长一直设防,反感家长的唠叨。王女士担心的是,孩子今年才14岁,不上学怎么办?

  安庆市的潘先生打来电话说,现在的孩子模仿力很强,家长稍微不注意,孩子就走上邪路。4月5日和4月7日,枞阳县城关地区相继发生两起街头“打闷棍”抢劫案件就是中学生张某所为。张某以前也比较调皮,但是家长不知道如何教育,导致他越滑越远。

  宿松县教育局吴副局长告诉记者,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是欠缺的,他们不懂孩子心理,不知教育方式,当面对孩子的叛逆行为时,茫然无策、力不从心。

  (本报记者 刘高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