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岁孝感女孩在汉捐遗体 为首位在汉捐献的外地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19岁孝感女孩在汉捐遗体为首位在汉捐献的外地人(图)

  家人将李园园生前的照片和遗体捐献登记表放在病床上,陪她一起上路。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肖清清 通讯员 应述辉 杨敏 报道:昨日上午,19岁的孝感女孩李园园在省新华医院离开人世,武汉市红十字会根据其生前遗愿,接受其遗体捐
献,她因此成为外地居民在汉成功捐献遗体的第一人。

  李园园家住孝感农村,去年8月考上河南一所理工学院。正当她要前往学校报到时,却突然发病,继而被查出患上脑胶质瘤。其母亲汪胡英和妹妹带着她来武汉治病。去年10月,经媒体呼吁,社会上众多好心人捐助了4万多元,李园园得以在省新华医院接受开颅手术。但园园的体质太弱,不能承受放化疗治疗,因此其脑内的胶质瘤不断复发。

  今年2月20日,已经先后接受了大小5次手术的李园园,体重降至50来斤,只能靠打点滴维持生命。自感时日无多的她对母亲说:“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让我多活了半年,我希望能捐献遗体给医学家们作研究,今后不要再让这种病折磨其他人。”为了帮助女儿完成遗愿,当日下午,汪胡英专程到武汉市红十字会,替病危的女儿递交捐献申请书。

  武汉市遗体捐献是地方性法规,针对的是武汉居民。考虑到李园园的特殊情况,该会决定特事特办,破例为其登记遗体捐献。

  昨日上午10时20分,园园由于多器官衰竭,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昨日,该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王萍介绍,园园的遗体将转赠给同济医学院用于科研,随后,李园园的名字也将被刻在石门峰陵园内的武汉市遗体捐献纪念碑上。

  此前,武汉市红十字会已接收遗体捐献52人,尚无一人是外地户口,而李园园也是迄今为止武汉年龄最小的遗体捐献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