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在越举行投资签约仪式 签下2亿美元经合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37 广西新闻网

  

广西在越举行投资签约仪式签下2亿美元经合项目

  4月15日下午,中国广西-越南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内举行。广西日报记者蒋光意摄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河内电(记者姜木兰 陈仕平)4月15日下午,广西代表团在越
南河内举行的中国广西-越南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签下了2.1亿多美元的经贸合作项目。

  中共中央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富平,越南工商会会长武进禄,越南贸易部副部长杜如定,以及越南有关省市的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暨招待酒会。

  广西代表团这次访问共签订了项目43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1027亿美元。协议投资额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1个,1000万美元以上的有5个,100万美元以上的有19个。项目涉及通关便利化、教育合作、旅游、机械设备出口、药品、水产养殖、水电站建设等领域。

  此外,广西还精心挑选了近50个项目到越南进行推介,寻求合作机会,其中大部分是“走出去”项目。这些项目涉及基础建设投资、矿藏勘探与开发、工程承包、电力设计与输送、教育合作、农用机械生产与销售、制药、远洋捕捞等。

  签约仪式后,广西代表团举行招待酒会和文艺晚会,感谢越南政府各部委、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越南工商会以及各界人士对广西代表团访问越南的大力支持。

  曹伯纯在酒会上说,今天在这里与越南的同志们欢聚一堂,感到十分高兴。在这次访问中,我们亲眼看到了河内市在革新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此,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和每年一届博览会的举行,广西和越南河内都面临着加快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双方都将更加充分地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更广泛、更紧密的合作。我相信,通过这次访问,双方的交往与合作将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富平对广西代表团几天来与越南国家领导人和政府有关部门,以及河内市委、胡志明市委领导及各界人士广泛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表示赞赏,他对广西代表团的成功访问表示祝贺。

  相关专题:曹伯纯率广西代表团出访越南、马来西亚、老挝和柬埔寨

  编辑:蒙卫芝作者:姜木兰 陈仕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