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瘫痪6年21岁美眉想上“梦想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39 重庆时报

  

瘫痪6年21岁美眉想上“梦想中国”(图)

  昨日,江北区观音桥小苑,陈韦(左)和每天都来照顾她的杨玲在一起开心地聊天

  本报记者王远凌摄

  

瘫痪6年21岁美眉想上“梦想中国”(图)

  昨日,江北区观音桥,杨玲正在为卧床不便的陈韦梳头

  本报记者王远凌摄本报讯(记者罗娜)6年前,酷爱音乐的陈韦不慎摔瘫,从此与父亲相依为命。央视“梦想中国”即将启动,21岁的陈韦想参赛一展歌喉。

  7岁学歌的特长生

  陈韦住在江北区观音桥小苑1村42号桐君阁药房二楼,这间不足15平方米的房子还是陈父单位提供的。

  2000年寒假的一天,陈韦不慎从5米高的山坡跌落,摔成腰椎粉碎性骨折和脊髓损伤,造成下半身瘫痪。4年前,母亲因病去世,小陈韦出事的噩耗,给原本不幸的家庭蒙上一层阴影。为了给陈韦治病,陈父用尽了家里6万元存款,但医生告知:陈韦可能终身瘫痪。

  据陈父介绍,陈韦7岁时到市少年宫学习唱歌,5年来从未间断。在少年宫合唱团领唱时,老师曾推荐陈韦出国深造。小学毕业后,陈韦以歌唱特长生考入重庆市29中学。瘫痪的陈韦还被评为2003年重庆“阳光美眉”。

  好友照顾美眉半年

  昨日,陈韦像往日一样趴在床上,见到生人也不害羞,不时做个鬼脸。她的床头一直放着一面小镜子,说话时,总会瞄一眼镜中的自己。尽管她的床就在窗边,但翻身都需他人帮忙的陈韦,却难见天日。

  陈韦喜欢唱歌,几乎所有的流行歌曲,她都能哼出个大概。有时,朋友们凑钱,把她抬到KTV,满足她唱歌的愿望。

  去年11月,比陈韦小3岁的杨玲陪朋友看望她。知道陈韦喜欢唱歌,杨玲经常下载新歌给陈韦听。就这样,两个女孩成了无话不谈的密友。“我就是佩服她顽强的性格。”杨玲每天都来给陈韦梳头、换衣,定期给她洗澡,还不时在家做好吃的带给陈韦。半年来,为了照顾陈韦,杨玲甚至没有时间去找工作。

  能参加“梦想中国”就满足了

  前不久,杨玲在网上看到,北京一家医院能够治疗陈韦的病,立即电话咨询,但十几万元的治疗费,对陈韦家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而眼看着希望破灭,陈韦抱着爸爸痛哭不止。

  “女儿比我坚强。”陈父落泪说,6年来,小韦乐观、懂事,给了他不少安慰。家里条件有限,陈韦从无怨言。陈父深知,小韦最大的理想就是考入音乐学院。

  临行前,陈韦拉住记者悄悄吐露心声,“要是能参加‘梦想中国’,我就心满意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