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城社区医院将推广医药分家 患者一年省9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胡彩丽 实习生 程景年 报道:医院只负责看病,让平价药店卖药的“医药分家”模式,即将在武汉市推广。前日,该市卫生局在透露这一消息时称,目前各区首先拿出2家社区医院进行试点。

  去年10月10日起,北湖医院“试水”医药分家。半年来,“北湖模式”已经达到了多方受益的目的:药品价格下降约46%,医院日门诊量是以前的30倍,药店日销售额由“分家
”前的1000元增至万余元。武汉市市长李宪生表示,要正式推广北湖医院的“医药分家”经验。

  据悉,目前武汉中心城区有9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设362个卫生服务站,药品年销售额2亿元以上。有关人士测算,如将其药房与本部分离,交给平价药店经营,按照价格下降45%左右来测算,患者一年可省9000万元的药费。

  据介绍,为让“医药分家”顺利进行,武汉下一步还将对社区医院进行资源重组,按照实际的人口数量和密集度来设置医院布局,并改革医院服务人员的考核机制,推动双向转诊工作,让社区医院的服务进一步满足市民需求,为“医药分家”铺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