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演秦腔 冷场不冷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50 华商网-华商报

  

大学生演秦腔 冷场不冷心(图)

  大学生秦腔戏迷团演出节目丰富,但观众少得可怜

  本报记者赵航摄本报讯(记者王国强)昨日,在长安大学小寨校区举行的一次“中国大学生秦腔戏迷团成立一周年汇报演出”上,大学生秦腔戏迷们的21个节目演了近4个小时
,但观众却只有寥寥几十人。

  昨日下午,记者在长安大学小寨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的演出现场看到,台上一名叫蒋福桥的男生正在唱《三滴血》选段。尽管他连专门的戏服都没有,但唱得很认真,一腔一调有板有眼。

  记者在现场大概数了一下,能容纳数百人的大厅里,包括该戏迷团邀请的嘉宾和戏迷团的成员在内,台下的观众只有四十多人。而对于戏迷团来说,这显然是一次精心准备的演出。在这次演出的节目单上,列出的节目多达21个,包括《三滴血》、《打金枝》、《二进宫》等传统秦腔戏的选段。

  戏迷团会员邱海民是宝鸡文理学院大四学生,同时也是该戏迷团宝鸡分团负责人。今年22岁的他告诉记者,自己家在宝鸡农村,自小跟着父母看秦腔,因此对秦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觉得“秦腔是属于应该继承发扬的传统文化”。戏迷团女会员闫改霞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大二学生,她补充说,很多秦腔的戏词有意境、配乐优美,研究学习秦腔能够提高人的文学艺术素养,“喜欢秦腔的人也喜欢文学”。

  据该戏迷团团长、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硕士生,24岁的韩克华介绍,这个团属于自发组成的学生兴趣团体,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秦腔戏迷团,目前有成员100多名,开展活动,经费都是自筹,“演出当然更不会收费”。

  对于眼下观众稀少、场面冷清的现状,韩克华表示,这不会影响到戏迷团成员对秦腔的兴趣和发展社团的决心,“因为不管怎样,秦腔是个好东西”。他希望更多大学生能够接触秦腔,因为这至少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陕西古典艺术和秦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