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双鞋二十二项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20 浙江日报

  本报广州4月15日电 (记者 刘刚) 今天,在广交会流花馆7号馆,和往年一样,来自我省的康奈、吉尔达、奥康、东艺等龙头鞋企展位一字摆开,精心布局,形成了声势颇为浩大的浙江“鞋企兵团”。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展鞋企的外贸业务员们都多了桩心事。

  “虽然目前欧盟反倾销税率还比较低,影响不会太明显,但随着税率的逐级提高,欧盟客商的采购成本会越来越大”,温州“吉尔达”鞋业的外贸业务员周怡肯定地说。温州
最大的纯出口鞋企——“东艺”鞋业的业务部经理林丽云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她估算,在欧盟征收反倾销关税后,公司今年出口的增长率至少会被冲掉五个百分点,而让人担心的是欧洲客商将订单转移后,就很难拉回来。

  面对欧盟反倾销,参加本届广交会的浙江鞋企没有坐以待毙。在“吉尔达”展位前,一块写着“纳米功能空调鞋”的广告牌引来一批批外商驻足。周怡自豪地说,这双鞋包含的新技术共获得了22项国家专利,它具有可以分解脚部分泌物、控制和调节温度、换气迅速等多种令人心动的功能,其出口价反而比同款式皮鞋高至少5美元。(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拿出更多新颖款式,是浙江龙头鞋企在设计能力提高后接单的另一个招数。“康奈”展位上新款占了70%,有400多款,而且,由于制造能力强,“康奈”的多数款式都采用了当前国际流行的固特异结构,一双皮鞋的出口价卖到30多美元,远远高于同行水平。

  更令人欣慰的是,浙江鞋企的“品牌力量”也开始发挥作用。“康奈”鞋业的一位外贸业务员就告诉记者,“康奈”国外专卖店的皮鞋已经卖到了100多美元一双,和贴牌产品的市场价完全一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