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兵要上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张元龙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文勇 钟文)成都市工业强市工作会议昨日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努力实现工业新跨越。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2005年度工业经济先进单位等进行了表彰。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春城、葛红林分别为2005年度销售收入首次超50亿元的成都飞机工业公司、成都卷烟厂的领导班子颁发了50万元奖励。

  “我们既要看到成绩,也要清醒地看到差距。”李春城说,当前必须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加快工业发展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完善措施,着力抓好重大产业化项目,分层次抓好一批完工项目的投产达能,抓好一批项目的竣工投产,抓好一批项目的开工建设,抓好一批项目的跟踪储备,力争在钢铁、汽车、石化等重化工产业和集成电路、软件、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产业上取得更大成效。要着力抓好重大产业化项目,培育发展一批大企业大集团,抓好工业集中发展区的建设。要完善促进工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推广蛟龙工业港经验;严格制定工业用地供应机制和招商引资协同机制,特别是地价协同机制;建立健全三次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实现一、二、三次产业有机互动;抓好产业配套政策的完善和落实。同时,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学习,转变作风,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李春城强调,要把推动工业经济发展作为干部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的主战场,把最强、最合适的干部派到最需要的岗位上去。

  葛红林指出,要进一步加快工业发展的步伐,坚持正确的方向抓工业。“必须沉静谋划,杜绝急功近利。”他说,一定要坚持工业集中发展,抓好几个特大型的工业项目,抓好产业集群,创新园区建设的新模式。他强调,当前,需要特别注意加快工业发展的区域合作;要高度重视企业的运行保障,确保供电、供气、通信、物流、治安,优化投资环境;要高度重视审批流程的优化;要配好精兵强将抓工业。此外,要抓好总部经济。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刘宏建主持。市领导邓川、刘佩智、李昆学、何绍华、苏培玮、徐季桢、朱志宏、包惠、吴平国、何华章、邓全忠、赵小维、曾万明、孙家羱,市法院院长曲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