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乐手善吹奏性多疑杀妻 逃亡路上想去央视“露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因怀疑妻子有“外遇”,丈夫将妻子杀害于家中。落网前,这个精于吹拉弹唱的民间乐手最想做的事情,竟然是去央视“6+1”栏目露脸。

  杨秀勇今年37岁,系遵义市汇川区高坪镇清溪村的村民,初中文化。1987年,与妻子黄某结婚,婚后生育了3个儿女。杨秀勇自己四处打工,案发前在汇川区政府大楼当保安。杨秀勇喜欢音乐,常常利用空闲时间在乐队学乐器,演奏萨克斯、二胡均不在话下。

  由于妻子在乡下,杨秀勇与妻子团聚和沟通的机会很少。每次回家,杨秀勇都发现妻子对自己很冷淡,想与妻子“亲热”,也被妻子以种种理由拒绝。因此,他怀疑妻子有“外心”。

  去年6月6日,杨秀勇在寝室里给妻子和儿女们分别写了信后,于6月7日凌晨潜回家中,用镰刀将妻子杀死,然后携带一支萨克斯外逃。汇川区警方立即在网上通缉他。

  今年3月17日,在北京一家餐馆打工已经几个月的杨秀勇,因需用身份证办理暂住证,被当地警方发现并抓获。

  4月14日,杨秀勇在指认作案现场后,向记者吐露近一年的逃亡生活。原来,他先后在广州、长沙、北京等地流浪。在没有找到工作的日子,就利用自己的特长———演奏萨克斯在街头卖艺。在北京一家餐馆打工期间,他还给中央电视台“6+1”栏目写信,表示想参加才艺展示。今年1月份,他终于与央视取得了联系,央视要求他不要关手机,以便联系。

  记者见到了他手机中储存的写给央视的草稿信件,内容是“我来自贵州山区,是一个农民的儿子,非常喜欢音乐……希望在央视‘6+1’展示自己的才艺……”

  “你自己是命案的疑犯,上央视不怕被警方认出?”面对民警的提问,他说自己没有想过。

  面对记者,杨秀勇表示非常后悔。被警方刑拘后,经允许,他最后一次拿起萨克斯,吹奏起了自己拿手的曲子《回家》,但吹至一半,就无法再继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