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对台湾民主毫无贡献?台中学生都答: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6: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北一所中学近日开出一道历史考题,问学生“哪一位‘总统’对台湾民主毫无贡献?”结果全班36人,有30个人的答案为“陈水扁”。但是他们的答案并不正确,因为老师预设的标准答案是“蒋中正”。此事件在岛内引起多方争议,不管是国民党籍“立委”,还是老师、家长,都认为该题设计不当。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记者拿着这道历史考题随机抽问中学生,结果学生们都一
致给出了同样的答案:“陈水扁”。有学生说,他认为陈水扁应该没有什么贡献,因为通过看最近的新闻,(陈水扁)总是在搞一些“有的没有的”。但当他们得知出题者预设的答案后,都大惑不解。

  报道指出,对于这样的一道考题,不管是国民党籍“立委”、老师,还是家长,都认为考题设计不当。有老师认为,这样的考题根本没有标准答案,因为每个人的看法不同。

  国民党“立委”李庆安则认为,这种二分法的政治价值判断的题目,不要说初中二年级,连我们大人家长老师都答不出来!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