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偏绿企业家纷赴两岸经贸论坛 游锡堃尴尬喊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6: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台湾偏绿企业家纷纷赴大陆参加两岸经贸论坛,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也只能尴尬地说,“企业家应该体认,‘政府’才是企业的后盾或守护神。”

  据报道,本月14日与15日,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在大陆召开,许多台湾偏绿企业家也跟随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赴北京参加了此次盛会,这让民进党很是尴尬;而两岸经贸论坛作
出的结论也将给台湾企业家尤其是泛绿企业家带来新的机遇。面对强大的压力,身为民进党主席的游锡堃也与陈水扁一样,变得焦虑起来,昨日连续说了五六遍“企业家应该体认,‘政府’才是企业的后盾或守护神。”

  据悉,民进党近年经常被岛内媒体批评只亲近财团、不理民生,游锡堃昨天更是不讳言地说,台湾所有的企业家都知道,民进党“政府”才是企业的后盾,才是企业的守护者,所以台湾的业者一定要想办法促成民进党“政府”与大陆“早日对等协商谈判”,才是当务之急。

  ?

  有台湾媒体指出,岛内企业家们冒着被台当局报复的风险出席两岸经贸论坛,说明台当局的政治压力已无法阻挡两岸经济交流发展的主流趋势。(赵静)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