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物管老总南京"诉苦" 管理收费低楼盘质量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的情况啊真是没法说。”在近日秦淮区召开的物业管理会议上,深圳鹏基物业管理华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平在谈到南京小区的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矛盾时感慨万千,他说,南京真是个特殊的城市,物业管理市场存在诸多不可思议之处,他们对南京的物业管理市场感受最深。

  “我们从深圳到南京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物业费太低了。”陈晓平感慨说。当时,深
圳的普通多层住宅物管费是每月每平方米3—4元,别墅一般在每月每平方米8—9元,顶级别墅物业管理费用甚至超过每月每平方米12元;而他们刚封南京接手的一个公寓物管费是每月每平方米0.4元,稍后接手的别墅物管费也只有每月每平方米1.5元。“这么低的物管费让公司怎么活啊。”陈晓平说,“唯一的途径就是减少物管人员,减少管理项目。”据了解,由于南京物管费超低,开发商在签订物管的同时,都会给物管一笔补偿金。即便如此,南京仍然有一大批物管公司撤离小区,撤离的主要原因就是“物管费太低,还收不上来,公司亏本”。

  物管费太低,迫使物管公司开始“不务正业”。“我们正在进行多元化发展,搞电子商务。”陈晓平介绍说,他们现在只进驻上规模有品牌的小区,同时也在酝酿开展其他方面的服务,例如与电子商务平台合作、与快递合作等,用以“平衡物业管理这方面的营收”。

  “到南京的第二感觉是楼盘质量差。”陈晓平表示,南京的楼盘交付仅仅是建筑物的交付,而不是小区的交付。很多楼盘在交付的时候,不是景观没到位就是道路没铺好,使得他们经常要经过几番交涉才敢签收入驻小区。不过陈晓平认为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区,他们则拒绝签字入驻。

  陈晓平对记者说,一般深圳的开发商交付楼盘的时候,小区的智能设备、道路、景观等都必须是完备的,虽然政府并没有对楼盘的交付方式和标准作出规定,但是市场已经形成惯例,极少会出现开发商把半拉子小区交付给物管的,而在南京,交付半拉子景观或者半拉子道路,是很普遍的事,南京的市民真好说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