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号行动爱如潮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15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颜莎 实习记者 王卓 为您报道 伴随着甘农大昨日3000元爱心捐款到位,今日,“商报新年2号行动”缓缓落下帷幕。

  在本报的呼吁下,半个月以来,援助婷婷母亲的爱心接力棒从社区到学校、从社团到单位,传递在这个充满爱心的城市的各个角落。半个多月来,本报“百个募捐箱进商场”、“一元爱心计划”等策划活动纷纷火热出炉,并取得良好效果。短短两周时间,大家的爱
心变成了沉甸甸的数字——七万多元的爱心款。看着一笔笔爱心款送至妈妈病床前,婷婷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莫名的感动,是记者这些天来最大的感触。在募捐现场,普通群体永远洋溢着爱心和友善;在热线电话中,每句祝福都饱含真情;病床上,陈女士嘴里说的最多的永远是感谢二字;在婷婷家,14岁女孩带着感恩的微笑和泪水感谢媒体和众多好心人的爱……

  无论在什么地方,这种感动时刻感染、激励着记者,为了爱,我们可以奉献的还很多很多!

  爱心事迹感动回顾

  兰州市龚家湾杨家桥居民陈金玉女士两年前不幸患白血病,家中在为其治病倾其所有后,无钱医治的陈女士绝望得放弃治疗。一向性格内向的女儿婷婷不忍看母亲受病痛折磨,竟偷偷地给中共兰州市委书记陈宝生伯伯写了封求助信……

  3月16日 市委书记陈宝生亲笔批示请求兰州市慈善总会支援。

  3月27日 本报独家对婷婷写信救母的事迹进行了报道,立即引起强烈反响。

  3月29日 兰州市慈善总会率先向婷婷母亲捐助3000元,婷婷母亲住院接受治疗。

  4月4日 本报强势启动“商报新年2号行动”,在本报的呼吁下,兰州市七里河区委为婷婷母亲捐款1万元。兰州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捐助3000多元。

  4月5日 全市各街道办和市内各高校纷纷响应本报号召,在校园内开展爱心捐助活动,3万余元爱心款很快送至婷婷妈妈的病床前。

  4月6日本报“商报新年2号行动”、“1元爱心计划”、“百个爱心募捐箱进商场”大型策划活动火热出炉,本报联合兰州市慈善总会在市内大型商场、医院及餐饮单位设置100个爱心捐助箱,并与兰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公布爱心捐助账号;兰州市第九中学师生捐款9792.5元;省慈善总会送来3000元爱心款,龚家湾东路社区送来爱心款1000元。

  4月7日全市多家餐饮单位设立“1元爱心计划”捐助箱,餐饮店将从每桌客人消费的金额中抽出一元钱作为爱心捐款。

  4月10日 本报开设三条爱心专用通道,帮助婷婷一家。

  4月11日 全市各民营医院积极响应“商报新年2号行动”,多家医院再掀爱心捐助高潮。

  4月12日 在本报的倡议下,甘肃省肿瘤医院表示将为婷婷母亲减免一半前期治疗费。

  4月13日 本报开设热线3110000,连线婷婷和好心市民,通过本报热线,婷婷真诚感谢所有好心人。

  4月13日 本报连续报道引起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联、兰州市希望办的高度关注,婷婷荣获“团徽助我成长”奖,得到奖学金2000元。

  4月14日经过本报记者为期20天的连续报道,截至昨日,累计捐款共计7万余元。至此,本报的“商报新年2号行动”成功落下帷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