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房考场 圆了女子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15 西部商报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兰州军区总医院

  本报记者 郭胜军 金奉乾为您报道昨日上午,在兰州军区总医院普通内科的病房里,一名红斑狼疮引发肾病综合症的特殊考生终于圆了参加网络工程师资格考试的梦想。

  昨日上午8时10分,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普内科病房里,躺在病床上输液的晓梦(化名)艰难地挪动着身子,并高兴地说:“谢谢老师,给我在病床上考试的机会……”

  记者看到,这个“特殊考场”设有6张床位,而考生却只有晓梦一人。病房里悄然发生的感人一幕,让晓梦的病友、医护人员及亲属感到了温暖。

  当考试进行到上午9时30分时,因晓梦体力不支,她的腹部等处出现了疼痛症状,晓梦只好将所有的选择题答案写在草稿纸上,请老师帮她往答题卡上填写答案。上午10时,考试结束,两名监考老师带着被密封了的试卷离开了病房。

  据23岁的晓梦介绍,自己来自陕西省宝鸡市,读完高中后就四处打工。2005年9月报名参加了兰州一培训中心举办的网络工程师培训班。今年3月的一天,她因为身体突发性的发肿而到医院去检查,结果被检查出患了红斑狼疮引发的肾病综合症,刚结束第一阶段培训的她,眼看着考期将至却不得不住进了医院。

  晓梦病前所在的培训中心在征得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后,为她在病房里开设了“特殊考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