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门服务 一元理发暖了社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10时,文应友背着他的理发箱,敲开芳草东街54号2栋3楼2号住户的房门。这个家庭是一个双残家庭,男的叫肖宾,有严重的智障和右下肢瘫痪;女主人叫唐生红,双腿瘫痪。3小时下来,文应友得到1元“报酬”。长期以来,老文就这样热心地为社区32名残疾人和77名低保户提供理发上门服务,象征性地收取1元钱。

  文应友为什么这样做呢?原来,老文老家在遂宁山区,隔场镇也有10多公里。3年前
,由于家庭困难,他一直在外打工,生病卧床两年的父亲一直没出过门,两年中从没理过一次发,当父亲病危提出要求理一次发,他背着父亲在半路上就断气了……

  “父亲连临死最后一个愿望也没实现,我一直很内疚,于是就有了开一个理发店上门为老人理发的念头!”今年,有了一些积蓄的文应友来到成都开了一家理发店,并在门口贴出了一个特殊服务告示:60岁以上的老人理发一律1元,行动困难的上门服务。“做生意就是为赚钱,你为什么只有1元钱?”对此,文应友说,他可以用其他的理发收入来弥补,虽然理一次发10元或20元对有钱人

  不算什么,对困难人员却是一个难题。“帮助更多的人不因为理发留下一个遗憾,这也是我父亲的遗愿。”文应友说。

  据芳草街街办芳华社区游书记介绍,今年4月初,文应友主动到芳华社区联系,表示希望为残疾人和低保户提供理发上门服务。游书记听了文应友的想法后,十分支持,并印出宣传资料到社区各个大院,还把60岁以上困难人员的名单提供给文应友。随后,文应友决定在全社区对32名残疾人和77名低保户进行上门服务,象征性收取1元钱服务费。

  石博生记者宋永坤实习生彭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