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房制毒 K粉堆了一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是成都近年来捣毁的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制毒作坊,涉案三男子已刑拘

  高新警方通过半个月的布控跟踪后,与成都市禁毒处民警联手,于昨日在城南某公司租赁房内,成功捣毁一制造K粉的大型作坊,现场查获高纯度K粉成品1000余克,收缴半成品近2000克、用于制作K粉的原料30多公斤。昨天警方透露,这是被成都警方所捣毁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制毒作坊。

  乔装打扮

  民警搜索制毒公司

  今年3月初,高新警方在调查一宗贩毒案中,获取一条重要消息———城南某电器设备公司的租赁房中,有人正购买实验设施准备大规模生产K粉。很快,某生物器材有限公司被警方列入黑名单。民警发现,这个所谓生物器材有限公司除租赁了4间办公室,还租用两间4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

  立交桥下

  “牛仔服”小心送货

  昨日上午,在成雅立交桥下,一名30多岁身穿牛仔服的男子,骑电动自行车由北向南而来,他神色异常焦虑。在该男子车篮内,放着一个跟车篮差不多大的纸袋。这时,两辆挂着民用牌照的捷达车在距该男子50米位置处停下来———车内全是便衣警察,他们密切注视“牛仔服”的行动。

  “牛仔服”心急火燎地推着电动车来回走动。半小时后,他骑上车由南朝北而去。10多分钟后,他又骑回来。如此反复五六次,他终于放下自行车,守在旁边不再走动。

  布控守候

  警方“吊”出老板

  上午10时左右,一辆崭新的别克车驶至“牛仔服”跟前停下。布控民警发现,车内坐着两名男子,驾车的是制毒作坊工程师周学华,副座上是一名30来岁阔气的男子。

  10多分钟后,别克车突然调头,由南往北驶去。他们来回折腾4次后,终于打开车门。周学华走下汽车,径直走向“牛仔服”一番私语,“牛仔服”便从车篮内抱起纸袋,跟在周学华身后向别克车走去,将纸袋放入别克车里。便衣民警通过高倍望远镜看到,“牛仔服”已取出纸袋中一包白色粉末交给周学华,周接过来用手拈出少许,一番观察后,他又放在鼻子边嗅了嗅,点点头,面露喜色。

  “抓捕开始!”现场,高新公安分局梁副局长一声号令,两辆捷达车立刻驶至别克车前。黑洞洞的枪口很快抵在周学华等人脑门上。民警发现,周手中那袋粉末里面是1000余克高纯度的K粉。

  捣毁作坊

  毒品原料多得起堆堆

  与此同时,早已布控在生物器材有限公司旁的民警一起出动,很快在该公司其中一车间内发现一中型化学实验室,屋内案桌上,摆满各种玻璃容器。两个容器内还储满了棕色的液体,液体在被底下的酒精炉灼烧下一片沸腾。原来,两个容器装的都是K粉原料,4名工人正忙着提炼K粉。民警在作坊内还搜出K粉半成品1740克,用以生产K粉的原料30多公斤(左图)。

  民警对4名工人突审后得知,别克车副驾座上坐的是他们老板———浙江来蓉的郑东南,“牛仔服”名叫邓伟,彭州人。原来,狡猾的郑从不留在车间,生产全凭遥控指

  挥,并由彭州人周学华提供技术支持。

  犯嫌交代

  K粉销往成都娱乐场所

  据邓伟交代,该作坊于上月开始生产,已成功地生产出3公斤高纯度K粉,并以283元/克价格,销往成都娱乐场所。为了使K粉药效更高,他们这次在原料中添加了大量麻黄素,准备制作一种新型K粉。郑东南特地带周学华前来检验。为逃避警方视线,他们让邓伟送货出来。两人万万没想到,邓一跨出公司就被便衣盯上了。

  警方介绍,在成都警方近年所捣毁的制毒作坊中,郑东南的制毒作坊算是规模最大,机械设施最先进、完善的作坊。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调查。

  熊游坤记者王仁刚摄影宋力(短信代码:407706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