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琼乐东16047号”船主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4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嘉积4月15日电 (记者吴棉 于伟慧 通讯员张磊 特约记者王仪)因未经许可擅自载运非出海人员出海,伪造船舶户牌,擅自出海从事生产、经营等活动,琼海市公安局给予“琼乐东16047号”船船主刘建发行政拘留15天。

  本报4月14日焦点新闻报道了4游客私租渔船(“琼乐东16047号”)出海游西沙,主发动机发生故障,船上8人漂流6天6夜,后在有关部门的联合搜救下安全获救。

  据“琼乐东16047号”渔船上4人交待:4月4日,“琼乐东16047号”渔船船主刘建发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在三亚市某潜水俱乐部的饶某。饶某称有朋友想去西沙旅游,想租琼乐东16047号渔船前往西沙,并与刘建发谈好价钱。4月7日下午16时30分,“琼乐东16047号”渔船以到西沙生产作业为由在三亚港报关出海后,随船带上了饶某、陆某等5人。

  据查实,“琼乐东16047号”船实为“三无”船舶,“琼乐东16047”为该船套用别的船舶的户牌擅自喷刷在船上的,属伪造船舶户牌的行为。

  依据有关规定,琼海边防支队对未经许可,私自载运非出海人员出海的“琼乐东16047号”船船主刘建发处500元罚款;对未申领《出海船民证》擅自出海的“琼乐东16047号”船随船人员饶品样处500元罚款。同时,因伪造船舶户牌,琼海市公安局给予“琼乐东16047号”船船主刘建发行政拘留15天,并处1000元罚款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