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西商业地产要紧盯1小时都市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钱年华李铭记者师擎) 河西商业地产要紧盯1小时都市圈,在更大的区域发挥集聚效应……在昨天举行的河西新城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上,十多位来自国家部委、业界高层的专家,竞相为河西商业地产走向“把脉”。

  仅从营业面积来看,河西的商铺相当于新街口的1.5倍,预计,河西至少有100万平方米的商铺陆续上市。如此庞大的商业地产集中上市如何实现良性发展?国务院研究室综合
司司长陈文玲认为,河西要把眼光放得更远,立足成为一个较大区域的商业集聚中心。

  陈文玲说,南京在长江流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河西作为有极大带动潜力的新区,应当把集聚效应的影响放大到更广的范围,成为推动长三角经济走向长江流域经济的主要力量,锻造新的城市功能。

  据了解,去年上半年,全市商业用房成交均价为9615元/平方米,其中江南八区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2090元,河西奥体板块则为每平方米10470元。业界人士认为,数据说明,商业氛围尚未形成是河西商业用房售价不高的真正原因。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心洲认为,南京的地理位置和城市规模,决定了对芜湖、马鞍山等周边城市具有带动和辐射作用。目前,已经通车的地铁1号线、开工建设的地铁2号线,都将给河西CBD带来充足的人流、物流和资金流。随着长江三桥和过江隧道的开通,河西的辐射区域将直达江北甚至安徽周边城市。因此,河西的发展空间更大程度上要面向南京1小时都市圈内的2700万人口。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