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贾庆林和连战出席闭幕式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陈斌华陈键兴李凯)两岸经贸论坛15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了闭幕式。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炳才在闭幕式上宣读了本届论坛共同建议。(全文另发)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两岸经贸论坛共同建议是两岸业界、专家学者智慧的结晶,反映了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我们一定会高度重视这些建议,努力将大家的良好愿望变成现实。

  陈云林受权宣布和通报了大陆方面将进一步采取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在闭幕式上讲话时说,对于陈云林主任刚才宣布的15项新措施,台湾的人民是非常善良、有情有义的,他们会感受得到大陆方面的善意。他表示,为期两天的两岸经贸论坛顺利圆满闭幕。我们这两天在这里“坐而言”,论坛的结束也就是“起而行”的时候。我们大家共同来努力,把这些结论化成实际的行动。

  本届论坛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两党人士和两岸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台商代表围绕“两岸经贸交流与直接通航”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在许多问题上取得广泛的共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