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集训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57 潇湘晨报

  4月15日 星期六 晴

  今日灵感

  我现在知道了在家里和学校还是要好些,所以这次回去我一定要珍惜。

  今日记事

  今天上午又搞军训,累醉了。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我刚吃冒多久就叫集合。晕,我希望教官下次吃饭的时间要搞好点。下午还是军训,我要晕死克,还去了军营下地锄草,晚上上余老师的法制课,我很高兴,因为余老师告诉我们还没学过的法律知识。

  这个学生进步了

  3天了,吃住在一起,学习在一起,看到了他们不适应集训生活的种种举动,也看到了他们遭训斥后流下的眼泪。前几天还在学校调皮捣蛋、不服管教的公子哥们,在这里我却清楚地看到他们“规矩”了。

  他们每天5点半起床,叠被子、洗漱到整队不能超过10分钟,做得不好随时都有被罚的危险。就连吃饭都要排队站在饭桌前,教官不下命令,谁也不准吃,要是超过了用餐时间,教官马上把饭菜收走。14日早餐时,一个胖胖的学生因用餐不守纪律讲小话,被教官把早餐没收了,足足饿了一上午。午餐时,我看到他一直没做声,三下两下就把东西吃完了,我就分了一半面包给他。突然觉得鼻子有种酸酸的感觉,但作为老师,心里却是十分开心——这个学生进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