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癌明星“话疗”病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15日讯(记者胡永庆实习生王剑锋)今天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第一天,本报报道的“抗癌明星”们(详见14日A9版《走近济南抗癌俱乐部》)和济南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和肿瘤医院,走进肿瘤病房,进行了名为“特别的爱伴你同行”的慰问活动,鼓励癌症病友与病魔斗争。

  上午11点,省城抗癌俱乐部的4位康复得快的“抗癌明星”和十余位红十字会的志愿
者来到中心医院肿瘤科,“抗癌明星”们依旧穿着鲜红的运动衣,画着淡妆,脸上挂着自信的微笑。

  在医生的带领下,“抗癌明星”们来到了张大爷的病房。今年已经87岁的张大爷患有胰腺癌,一位“抗癌明星”走近张大爷说:“大爷,我们都是癌症病友,和你一样。”看到来了有说有笑的病友,张大爷起初不相信,听到她们对以前癌症病史“很有一套”的说法后才相信了。穿着红运动衣的“抗癌明星”在张大爷耳边说:“大爷,你要有信心,我们等着你出院后和我们一起练抗癌健身法,一起唱《抗癌明星之歌》。”

  来自临沂的22岁小伙子杨光(化名)患有淋巴癌,年轻的他很讨厌整天呆在病床上的日子,想着20多岁患有癌症就提不起精神。“抗癌明星”拉着他的手说:“小伙子,你这算什么,我们俱乐部的病友都有80岁的老人,现在活得好好的。你的路还长,好好治病,要知道病魔是弹簧,你一个年轻人还压不下去一根弹簧?”说着“抗癌明星”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了下来,举起右手很有信心地说:“你有心理压力给我打电话就行,什么问题都可以给我打,你也会是‘抗癌明星’的。”

  患有乳腺癌的黄雨(化名)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她说:“好多人都不理解,患病以后和以前的熟人距离马上远了,和熟人说话还要说明我的病并不传染才行。”

  37岁的“抗癌明星”程灵(化名)笑着对黄雨说:“我也和你一样患有乳腺癌,并且发生了骨转移,情况比你还严重,但我想得开,挺了过来。我们都是姐妹,慢慢在医院治疗,出院以后和我们一起练抗癌健身法,病友们在一起‘话疗’的效果比你一个人闷在家吃保健品的效果好。你看我们4个姐妹不仅活着,活得还很快乐,她们比你年龄都大,你难道还不行吗?”

  黄雨还没等“抗癌明星”说完就着急地说:“现在就给我记个名字,我就是你们会员了。”

  

抗癌明星“话疗”病友

  自信而快乐的“抗癌明星”们和志愿者来到病房,为病友加油。

  胡永庆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