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郊三处水源地随时可停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15日讯(记者彭德秋)趵突泉地下水位一路走低,15日下午5时30分,已经降至28.12米。记者今天实地探访省城西部水源地,济南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西郊腊山等3处水源地都已做好了相应准备,如果趵突泉水位跌破28.00米,随时可以停采。

  记者今天从趵突泉公园了解到,上午8时30分,趵突泉地下水位是28.16米,下午5时30分,已经降至28.12米。趵突泉地下水位的一路走低,让人们对于西郊地下水水源地的供
水情况倍加关注。

  针对作为保泉重要措施之一的“水源置换”,济南市水利主管部门一位资深专家分析说,目前西郊腊山、大杨庄、峨嵋山地下水源地已经减采了3万多立方米,济西水源地暂时还没有减采的需要,即使将来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7.60米,可通过西郊停采、济西减采,也可通过玉清湖水库与鹊山水库完成水源置换,保证城市供水。

  《济南市保持泉水喷涌应急预案》规定,如果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8.00米,济南市名泉办将向外界发布橙色警报,济南市水利局依次停止西郊腊山、大杨庄、峨嵋山地下水源地取水,每日减少地下水源供水10万立方米,增加玉清湖水库供水10万立方米。如果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7.60米时,则发布红色预警,在停止西郊腊山、大杨庄、峨嵋山地下水源地取水的同时,每日减少济西地下水源地取水10万立方米,增加玉清湖水库供水10万立方米;每日减少东郊地下水源地取水3万立方米,增加鹊山水库供水3万立方米。

  西郊水源地准备情况如何?15日中午,记者在省城西郊的大杨庄水源地看到,12台电机只有1台在工作。据一位姓纪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个月前就关闭了其他电机,目前每小时供水量只有370多立方米,如果保泉需要,随时可以停采。随后记者从济西桥子李水源地了解到,目前该水源地的9台电机还都在满负荷工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保泉需要,他们可以随时减采,届时将通过玉清湖水库置换水源保证城市供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