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交安《条例》征求意见 七大热点问题反映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06 广西新闻网

  

广西交安《条例》征求意见七大热点问题反映民生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郭燕群 实习生黄静

  4月12日至4月14日,本报就《广西道路交安条例》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中读者关心的交通出行问题,通过设计调查问卷的形式,列出了7个热点问题,对读者倾向的
方案进行调查;并开通专线电话,倾听读者的声音;此外,调查问卷还公布在广西新闻网上,进行网络调查。

  据统计,本报在征求意见期间,共接到600多个读者来电;截至昨日下午6时,有3600多人进入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的论坛,本报电子邮箱共收到热心读者来信50多封,本报记者对这些意见、建议作了归纳总结。

  93%赞成电动自行车上路

  本报征集意见以来,93%读者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一个看法,电动自行车上路应放开或有条件放开。同时,大部分的网民也希望电动自行车能上路,理由是电动自行车环保、价格经济,特别是南宁市“禁摩”后,成为工薪阶层最理想的代步工具。接受调查问卷的读者中,对电动自行车上路持反对意见的人占不到一成,反对者除了开小汽车的,还有行人和摩托车主。

  60%认为公家停车场有条件开放

  虽然近两成的受访者对开放单位停车场说“NO”,但是,超过半数的受访者则认为,城市目前的停车位供不应求,既然公家有多余的资源,为何不能充分利用?而持此种意见的网民也高达68%。

  值得一提的是,持赞成意见的受访者较为理性,绝大部分人不愿意白吃“午餐”,理由是:完全开放对单位的治安及本单位员工使用问题造成影响不太妥,完全禁止对一些拥有大片空置率的单位停车场是一种浪费,应当有条件地开放。

  不到一成认为封路先告知“没必要”

  59.55%的受访者认为,通常交警不会无故封路,但一般情况下,为方便大家有选择性地出行,体现执法公开公正原则,封路还是应提前告知。

  37.71%的受访者则表示,什么时候封路或者禁止通行,最好能够明确提前通知的天数。与此同时,赞成封路先告知的受访者也对“紧急情况下封路来不及通知”表示理解。对此,不到一成的受访者则认为提前告知“没必要”。

  90%赞成单车载人

  本次问卷调查,不赞成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载人的微乎其微,只占受访者总数的9.09%。绝大部分受访者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完全限制不符合国情,大部分家庭接送孩子上下学使用的交通工具还是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完全不允许载人,不符合情理,执法也易陷入尴尬。

  68%不认可出租车“招手即停”

  在南宁市,出租车临时停靠站设置近3年,也“睡”了3年。本次问卷调查显示,有68%的受访者认为设立出租车临时停靠站很有必要,其中,有23.3%的受访者表示,应该继续维持现在设立的出租车临时停靠站点。网民“粉色愿望”说:“出租车临时停靠站很有必要,可以规范出租车停靠也可以规范乘车人。”编辑:韦怡作者:郭燕群 黄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