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回青考生有两种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2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刘雪莲)今天,市教育局出台特殊考生中考政策,对外地回青考生、往届生、借读生及暂读生的中考作出安排。

  外地回青考生是指户口在市内四区而在市内四区以外学校借读,需回市内四区参加中考的考生。自 4月 27日起,外地回青考生可提出申请,由市教育局按照学生居住地、户口等情况相对就近统一安排到有关学校学习,各学校不得拒收;也可以继续在原所在学校学习
,只回青参加中考报名和相关考试。外地回青考生本人需于5月8日至9日,到延安一路29号乙青岛佩斯英语培训中心报名,报名时需持户口簿、当地县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和县区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会考成绩证明。经认可的成绩,可作为青岛市学业水平会考成绩,凡会考成绩未予认可的外地回青考生,须参加统一会考。

  参加中考的往届生是指年龄在 18周岁以下在市内初中学校毕业的往届初中毕业生。曾被录取而不报到的往届生不得报考。欲参加中考的往届生本人须持户口簿、毕业证书、原初中学号,于5月8日、9日到青岛佩斯英语培训中心参加中考报名,并获取初中学号及会考科目成绩条。

  借读生是指户口不在市内四区,经市教育局批准在市内四区局属学校或民办学校取得借读学籍并在读的学生。借读生既可回户口所在地、也可在本市参加高中入学考试。符合借读条件的借读学生在报考学校、就学收费等方面享受本市市民待遇。

  借读生持家长的暂住证和原籍户口簿、学号及会考成绩条等到各招生学校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招生报名。借读生的毕业证书(或义务教育证书)由借读学校核发。

  暂读生是指经市教育局批准到非学籍所在学校就读的学生。暂读生在暂读所在学校参加高中入学体育考试、相关学科的学业水平和考核,但统编学号均用原学籍学校学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