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廊坊市将为群众办94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8:40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秦玉平记者孙占稳)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廊坊市突出“解难题、办实事”,通过各级基层党组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各县(市、区)就切实关系百姓生产生活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确定了近期可以解决的94件具体实事。近日,他们将94件实事具体内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在当地媒体上公布,以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在94件实事中占据了
相当比重。三河市全部免除了农村小学义务教育学杂费及特教学校残疾儿童学杂费,并统一为所有在校生办理校方责任保险;大城县启动了61个村街的街道硬化和“村村通”工程,总长度达77.8公里……今年年底前,10个县(市、区)群众“饮水难、行路难、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加快文明生态村建设步伐,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此次廊坊各县(市、区)为民兴办实事的重点。文安县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突破口,启动了14栋村民住宅楼建设,并修建6座农民公园、2个老年活动中心。笔者发现,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内容,在94件实事中是一大亮点,各县(市、区)都立足地方特色,打出了自己的“特色牌”。作为著名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永清县7个村街将发展温室大棚157个,并依托无公害蔬菜生产大力打造生态旅游,在董家务、杨家营发展“农家乐”17家。

  在94件实事中,廊坊各县(市、区)还对农村困难群体给予特别关注,切实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安次区加大对残疾人技能培训。大城县列出专项资金,落实独生子女和双女户家庭奖励优惠政策和农村低收入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解决“五保户”生活困难,保证农村困难家庭基本的生产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