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讴歌女性自强精神呼吁各界伸出援手“走进希望的春天”公益晚会昨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一位位白手起家的女性走上舞台,寥寥数语中,透射着自强不息的美丽;一个个女性历经风雨终见彩虹的女性创业故事,在励志的同时展示明天的希望。昨晚,“走进希望的春天———女性创业和发展”大型公益晚会在我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中国妇女基金会秘书长王萍、省妇联副主席贾宝中,市领导杨卫泽、王咏红、王立人、杨惠菊、秦蕴石等出席了活动并观看了晚会。

  市委书记杨卫泽在晚会上接受杨澜采访时表示,无锡女性就业率很高,主要原因在于我市认真推行“男女平等”,将妇女就业纳入我市整个劳动就业的内容,统筹安排、统筹落实、统筹推进;其次,制定了有利于妇女就业和再就业的政策体系,为女性的就业和再就业做了不少实事,同时,加强妇女就业、再就业的培训,提高她们的就业能力,促进共同发展。

  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在晚会上指出:在就业过程中,女性要难于男性,搞这台大型公益晚会,就是为了推动社会各界关注女性再就业,为她们创造新岗位,鼓励和帮助她们创出新业绩。而将这台晚会的举办地选择在无锡,是因为美丽富饶的无锡充满激情,无锡这座城市自主创新的精神,与晚会的主题十分吻合。

  由杨澜、朱迅主持的这台晚会可谓星光闪耀,水木年华、张靓颖、羽泉、苏有朋、林依轮、韦唯、关牧村、梁咏琪、阿宝、安七炫等明星,用载歌载舞这种轻松的形式,搭建了一个“自强不息———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的平台,唤起更多的慈善单位和爱心人士行动起来,帮助广大贫困妇女、下岗女职工脱贫致富、提高素质、改善生活现状,实现就业与再就业。

  据悉,在昨天的晚会上,中国妇女基金会秘书长王萍、省妇联副主席贾宝中和市领导王咏红、秦蕴石等领导还向威孚房屋开发有限公司、上海雪豹日用化学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颁发了中国妇女公益事业奖。(单红)图为晚会主持人杨澜和朱迅采访市委书记杨卫泽。(卢易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