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城市园林绿化先进表彰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10 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吴昊通讯员唐闻)昨日,《国务院加快城市绿化建设的通知》颁布五周年纪念暨城市园林绿化先进表彰会在北京召开。副市长尹维真出席会议,代表我市捧得“国家园林城市”奖牌。

  1997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园林城市,我市绿化步伐逐年加快。近三年,着力突出城市特色和优势,充分挖掘山水资源,全面启动“绿满滨水”、“显山透绿”、“景观
道路”、“亲民绿化”四大工程,全市山体、湖泊按规划渐次铺绿,中心城区每年建设绿地面积逾240万平方米,新建街头游园、街区绿地、小森林134个,城市绿化实现跨越发展,初步形成绿地系统纵横通透、滨水生态特色日益鲜明的山水园林城市格局。

  去年底以来,通过建设部卫星遥感测定、专家实地考察及评审委员会投票打分多个环节的严格评审,我市顺利跨入“国家园林城市”行列,得分居51个申报城市前列。

  放眼今日武汉,长江、汉江“两江四岸”绿树成带,全长近7公里、总面积逾百万平方米的汉口江滩公园,成为代表城市新形象的绿色滨水长廊;东湖、月湖等中心城区湖泊绿林成环,展现“百湖之市”秀丽风光;龟山、蛇山、九峰山等城市山系森林成片,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城市与江河山冈相互融合的风景画卷。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05年底,全市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分别达32.1%%和37.6%%,比1997年分别提高6.1和6.5个百分点。目前,全市拥有公园及各类街旁绿地近400个,人均拥有公共绿地面积达9.22平方米。

  尹维真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市园林建设将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环境优先”理念,凸显山、水、林、园相融相宜的城市魅力和楚风汉韵的历史文化底蕴,朝着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更高目标迈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