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支农民工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10 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

  (记者梅国胜 通讯员余文莉)昨日,汉正街工委、办事处向“汉正街农民工志愿者服务队”授旗,50名在汉正街从事搬运、保洁、缝纫等工作的农民工,佩戴红色志愿者服务队绶带,头戴小黄帽,首次开展义务劳动,打扫汉正街卫生。

  4月10日,在汉正街做了15年搬运的农民工钟思利,向辖区近万名农民工倡议:“各级政府为改善农民工就业待遇、就业环境,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做了很多事,近日又将汉正街600多名农民工吸纳进工会组织,让举目无亲的农民工们有了‘娘家’。为回报社会关爱,建议组织一支农民工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自己的技能和业余时间无偿为社区、为社会服务。”

  倡议得到汉正街农民工的热烈响应,400多位农民工踊跃报名。首批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的50名农民工志愿者,昨日与汉正街城管人员、经营户及小学生一起,参加周末义务劳动。

  据悉,这是我市首支由农民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