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追债他们轮流跟踪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15 每日新报

  读者周殿阳提供信息(信息费88元):

  大学四年欠债万余元,眼见毕业在即,债主担心借债人赖账,于是轮流值班“盯梢”。

  新报记者李柏彦

  昨天9:00左右卫津路七里台附近石家庄市男孩韩某在本市一所高校上学,今年大学毕业。最近这几天,他忙着四处应聘,每天清晨都会带着各种资料往返于各招聘单位之间。但是最近半个月来,他的同学表现都很奇怪,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会打听他转天的计划。

  昨天上午,韩某又拿着资料出门了。刚走到车站附近,他就发现两名同学在他身后跟着,他非常气愤。在三番几次“驱逐”无效后,韩某一气之下拨打110报警。

  巡警听说有市民受到跟踪,急忙赶到现场。经对韩某的两名同学仔细询问才知道,原来跟踪者竟然是债主。据韩某的同学介绍,韩某大学四年期间,多次和班里的同学借钱,经常是拆了东墙补西墙,到目前为止还欠债万余元。虽说韩某欠债,可是大家同学一场,谁也不好意思张嘴要,而韩某也没有还钱的意思。他们担心韩某会赖账,找到工作后一走了之,为了避免自己的利益受损,几名债主凑到一起,想方设法不让韩某脱离他们的视线,所以才会偷偷跟踪。在听明白同学们的担忧之后,韩某也是满脸羞愧,当着巡警的面保证尽快还账。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