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广网、国际在线积极响应文明办网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周婷玉)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网上的“化身”,中国广播网和国际在线积极响应文明办网的倡议,通过互联网,把文明的“声音”传向各地。

  “E求必应”“液态摇摆”“准office精灵”……这些充满现代气息的栏目,都是银河网络电台针对青少年心理精心设计的。银河台是中国广播网于2005年7月开播的,
因一直致力于营造青少年网络文明空间,通过节目内容、形式和功能的创新,银河电台很快在青少年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

  银河台对传统的网络服务和当前流行的网络服务进行分析研究后,把传统的“博客”服务升级为“播客”服务,固定会员已经攀升到1.5万人,拥有原创播客作品1.4万余部。

  与此同时,银河台还整合了经典的中国传统民间节目,包括中国民乐、相声小品、长篇连播、古典音乐,这四个专业化的广播传播形式简单,内容精致,四套节目均已实现全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

  在努力办好银河台的同时,中国广播网还推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等系列专题,大力宣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专题推出后网友反响强烈,一位网友留言说,“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所说的“荣耻”就是在召唤人们的良心,让良心看守自己的言行,取荣去耻。还有网民留言认为,“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不仅继承了传统道德,还包括了现代道德,如与国际主义一致的爱国主义,因此它丰富和发展了人类道德的基本内容。

  “我们向全球提供43种文字、48种声音的服务,办好国际在线,对全球网民提供先进文化非常有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国际在线总编辑马为公说。

  在向全球传播中国文化多年的经验上,国际在线的全体员工意识到,对外传播更应办成传播健康信息的平台。作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的重要渠道,国际在线是否文明办网,办成什么样的网站,更是关系到中国在全世界的形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