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整产品结构抢占国际市场 柳钢逆境中实现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3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朱凌云 通讯员覃守超)近年来,全国钢铁行业由于过度扩张,导致供需严重失衡,行业整体利润大幅下降。在整体行业遭遇“寒流”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柳钢铁、钢、材累计产量分别达到110万吨、111万吨和114万吨,同比增幅都在20%以上,销售收入接近40亿元,增长19%,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一季度,钢材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偏低,而且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仍然较高。仅
精煤采购价格上涨就使柳钢的生产总成本增加4000多万元。为克服困难,柳钢加强了集中采购、节能降耗、预算和成本效益管理。同时调整产品结构,对利润较小的产品实行减产,把节省下来的产能用于生产利润空间和市场需求较大的“双高”产品。

  柳钢还针对国内钢材市场不景气,销售难度大,利润率少的情况,抓住国外钢材市场比国内市场活跃的有利时机,抢占国际市场。

  除保持原有的越南、新加坡、菲律宾等东南亚市场外,还积极开拓西班牙等欧洲市场,扩大销售品种、数量和地域。据悉,一季度柳钢共签订钢材出口合同8万多吨,同比增幅达76%,其中已出口钢材1.5万多吨,创汇614万美元。

  编辑:韦怡作者:朱凌云 覃守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