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万市民昨给沈阳洗个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3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4月15日9时,雪正下得紧。洮昌街道办事处公务员社区85岁的陈金波老人特意多穿了件毛衣,和邻居们一起到小区的绿地里去清理垃圾。

  当日,是沈阳市全市单位和居民家庭卫生清洁日。全市13个区、县(市)、浑南新区、棋盘山风景区、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范围内的中省直驻沈单位,市直及区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三资、民营企事业)、学(院)校,驻沈部队、武警部队,宾馆、旅游景点、
窗口单位等大型公共场所和居民家庭的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官兵和全体市民积极响应号召,参加了劳动。

  据统计,市政府机关、部队、沈阳大学、公务员小区等2万余个单位和居民区,50万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清理小招贴10000余处,清除杂物3000余处,清理垃圾816吨。

  当日,市爱卫办组成7个督察组,对全市各单位和居民家庭卫生大清扫情况进行抽查,仍有沈阳站站前宾馆、万厚医院、沈阳汽车齿轮厂、辽宁省农业农资中心、沈阳自控研究所、于洪区动物检验检疫所等单位没有参加此次卫生大清扫活动,存在玻璃不洁或破损严重,墙体有污渍,牌匾积灰厚等方面的问题。市爱卫会这些单位,在2日内对单位室内外卫生要进行彻底清扫,确保无卫生死角。从17日开始,对单位卫生进行专项检查验收,对单位卫生管理达不到标准的,在全市予以通报,对违反《辽宁省爱国卫生管理条例》及《沈阳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的,要依法进行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