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泄私愤故意引爆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5日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14日对外宣布,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新疆“11•8”煤矿炸药爆炸案,是一起人为泄私愤引爆炸药的恶性案件。

  2005年11月8日凌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北塔山煤矿生活区存放的510公斤炸药发生爆炸,共造成14人死亡,24人受伤,26间房屋被炸塌,10辆机动车被毁。

  案件发生后,自治区成立了“11•8”专案组,现场指挥搜救、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随后,北塔山煤矿材料保管员丁吉福进入警方的重点侦查视线。

  据犯罪嫌疑人丁吉福交代,由于他与煤矿副矿长存在矛盾,遂产生了报复杀人的动机。11月7日晚,丁吉福将生活区存放炸药的房门撬开,并引爆了炸药。

  新疆奇台县北塔山煤矿为露天开采煤矿,距离奇台县城206公里。对导致爆炸事故的510公斤炸药,保管员未按规定在专用仓库中保存,而将之违规存放在了生活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