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通就是“通、通、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5日上午论坛举行两岸直航专题研讨,掀起了论坛举办以来的研讨高潮。近20位来自两岸的学者、业者就两岸直航对台湾产业发展策略、企业全球布局的影响登台发言,妙语连珠,精彩纷呈,听者掌声不断。

  “三通”就是“通、通、通”

  ———来自金门的台湾民意代表吴成典说,“小三通”(即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海上直接往来)5年来取得很好的效果,两岸直接“三通”可以借鉴这一模式和经验。他说:两岸只要“通”就好。

  松山直航,台北起飞

  ———来自台北的台湾民意代表丁守中提出将台北松山机场作为两岸直航机场。丁守中正在竞选台北市长,他在论坛上的发言,好像是在发表竞选政见,引起会场一片笑声。

  以民为本,为民谋福,实现“三通”

  ———原台湾华航董事长李云宁说,从航行图上看,从台北到上海只有580多海里,飞航时程50多分钟,为什么现在要绕大圈,飞2200多海里。增加大量商业成本,浪费旅客时间。

  两岸直航每年可节省310亿元新台币成本

  ———台湾政治大学林祖嘉教授指出,直航有利于台湾吸引外资、台商合理布局两岸、扩大台湾服务业发展机会,也有利于台湾融入区域经济。

  积厚水,负大舟

  ———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科技组召集人薛香川主持直航专题研讨环节。他引用《庄子》中的文句“且夫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来形容台湾发展必须和大陆结合。他总结说,“三通”是本次论坛参与者最关切的议题,一句话概括就是“赶紧推动直航”。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