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反台独才能消除两岸关系最大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今天在会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时说,事实表明,坚持“九二共识”两岸才能够实现和平发展、共同繁荣。反对和遏制“台独”,才能够消除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危险。

  胡锦涛说,坚持“九二共识”,是实现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50多年来,虽然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没有改变,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民族感情
没有改变。14年前,两岸双方正是基于这样一个共同的认识,本着求同存异的精神,达成了“九二共识”,开启了1993年的汪辜会谈。

  胡锦涛说,去年,我们两党也正是在这样一个共识的基础上,达成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并且提出了为两岸同胞谋和平、谋福祉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反之,近些年来,两岸关系波折不断,根本原因也在于有些人枉顾民意,否定“九二共识”,蓄意破坏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

  事实表明,坚持“九二共识”两岸才能够实现和平发展、共同繁荣。反对和遏制“台独”,才能够消除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危险。

  胡锦涛说,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本归属。实现两岸和平发展,目的是为了维护发展两岸同胞的利益。刚才连主席谈到,我们应该与人民同心。我认为作为一个领导人,作为一个政党,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我曾经多次说过,凡是涉及到台湾同胞利益的事情都要认真对待,凡是向台湾同胞作出的承诺都要认真履行。在这里,我愿再次郑重地表示,我们将忠实履行对台湾同胞作出的各项承诺。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