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一行 拜谒孙中山衣冠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15日上午赴北京香山碧云寺参观孙中山纪念堂,拜谒中山先生衣冠冢。

  上午10时许,连战率团抵达碧云寺,步入孙中山纪念堂。连战向纪念堂正中的中山先生汉白玉全身塑像敬献黄色花环,塑像前摆放的花圈上写着“总理孙中山先生灵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暨全体同志敬献”字样。

  司仪宣读祭文,全体成员三鞠躬,默念一分钟。

  随后,连战一行参观了左右墙壁上镶嵌的用汉白玉雕刻的中山先生所写的《致苏联遗书》,以及堂内陈列的中山先生的遗墨、遗著,并观看了录像《奉安大典》。参观完毕,连战提笔写下“青山有幸伴中山同志无由忘高志”,表达敬仰之情。

  出纪念堂后,连战一行拾级而上,在中山先生衣冠冢前三鞠躬,并植下了一棵白皮松。

  连战表示,今天是中华民族千载难逢的富强、发展、壮大的时刻,促进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福祉,两岸和平共荣,互惠互利,都符合中山先生博爱的情怀。

  随同连战拜谒的还有连战夫人连方瑀,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江丙坤、关中、林益世及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副主任郑立中等陪同拜谒。

  

连战一行拜谒孙中山衣冠冢(图)

  连战在香山碧云寺孙中山纪念堂题词。·新华社 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