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彦农民排队购买柴油 石油公司提醒:不要盲目跟风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2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陈宝林 摄影报道

  

巴彦农民排队购买柴油

  图1

  

巴彦农民排队购买柴油

  图2

  4月13日傍晚,巴彦县大东加油站内,四五十台农用车挤在一起,农民们正在排队抢购柴油(图1)。个别人还因为先后次序问题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

  松花江乡五四村村民唐子富对记者说,现在柴油特难买,自己已经起早贪黑连跑了三趟了,今晚能不能买着还挺悬。

  据了解,许多农民都是从早晨七八点钟就到加油站排队来等待。这家加油站的付经理介绍,近日柴油下拨指标有限,一天顶多能调来10吨左右,因此一时间有些吃紧。油一般都是下午四点多钟运到,卖到深夜十点多,有些农民可能要空手而归。

  18时35分,巴彦镇南直加油站内空空荡荡。工作人员说:今天没有柴油,明天会有;19时10分,巴彦县西郊加油站,柴油也断了货。

  14日8时许,巴彦县东郊加油站内。沿江乡村民马金海老人与儿子开着四轮车进站买柴油,得到没油的答复后一脸的失望,却又不甘心马上离去(图2)。他说:“马上要整地了,还没整着柴油,真急死人啦!”在哈尔滨市呼兰区哈黑公路两旁的几家加油站,记者提出要买柴油,工作人员说,如果给车油箱里加,可以,如果是成桶地买,不行。这意味着,在这里农民们也买不到春耕用的柴油。

  就这些情况,记者采访了中石油哈尔滨分公司。业务处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受大环境影响,今年国家柴油资源供应总体偏紧,使得各地划拨的指标较往年有一定减少,这是主因;另外,受前段时间柴油涨价因素的影响,有些地方农民产生恐慌心理,于是大量购买,人为造成了局部地区的“油荒”现象。

  这位负责人提醒说,整体来看,柴油供应还是能够满足春耕基本需求的,希望广大农民兄弟能放稳心态,买够自己用的就可以,而不要盲目跟风抢购。针对个别地方柴油供应紧张状况,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政策,短期内有望得到缓解,同时还采取防范措施,打击囤积倒卖行为,确保各地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