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丰县公安刑警迅速出警 挽救了5位村民的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长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开展向李庆同志学习的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李庆爱岗敬业的崇高精神,发扬他一心为民的优秀品德。日前,该县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处置一起中毒事件中,挽救了5位村民的生命。

  3月21日晚,刑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左店乡陆桥村八一组村民赵启业一家5口在家中出现中毒症状,有生命危险。刑警大队大队长仇多馥立即集合全体民警,分成几个小组开展
工作。赵启业及其他4名中毒人员很快被民警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长丰县公安局政委张广华接到报告后,连夜带领侦技人员迅速前往左店乡赵启业家中展开调查走访和现场勘查工作。侦查人员经大范围的走访发现,赵启业为人谦和,与他人没有明显利害矛盾。技术人员经仔细勘查,从赵家当天食用的饭菜中提取到农药成分,赵家厨房内存放有“1605”农药,且有污染面粉、蔬菜等食物的现象。调查结果认定,赵启业家人系农药存放不当造成食物中毒。

  赵启业因为家境贫寒,难以支付巨额救治费用,很快就打算出院。刑警大队民警得知后,积极和医院协调,在争取院方的理解后,妥善安置赵启业及其家人继续住院治疗,直至脱离危险康复出院。

  3月28日上午,赵启业偕同家人来到刑警大队,送上一面锦旗,上书“真情为民所系/ 真心为民解难”烫金大字。赵启业热泪盈眶地对民警们说:“谢谢你们救了我们全家!”

  (梁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