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强势做大汽车工业 本省汽车纳入政府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3:02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16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邓小勇 报道)16日,南昌八一广场人山人海,一批省产汽车知名品牌在此展示推介,吸引了众多市民眼球。同日,江西省政府召开支持汽车工业稳健发展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从纳入政府采购、鼓励社会购买、推动自主创新、强化协调服务、提供生产保障和加强信贷支持等六大方面强势做大本省汽车工业。

  江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江西“十一五”期间将
进一步扩大汽车工业规模、壮大汽车工业总量,促使省内汽车生产企业加快发展、做大省产汽车品牌,真正使汽车工业成为江西工业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亿

  江西机械行业“十一五”规划将汽车产业确定为五个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江西计划在2010年形成年产汽车、专用汽车75万辆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利税总额65亿元。在此目标下,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锡高表示,江铃将在“十一五”末实现年产销汽车30万辆、销售收入300亿,利税30亿元。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德则表示,昌河将努力实现年销售整车40万辆、发动机30万台、销售收入180亿元、利税18亿元的目标,成为国内生产经营经济型、小排量汽车的一流企业。

  71亿建设十大汽车产业项目

  围绕汽车工业“十一五”总体目标,江西将从今年开始陆续开工建设十大汽车工业项目:江铃控股投资8.1亿元,形成年产10万台乘用车项目;江铃股份投资9.21亿元,形成年产4万台轻型客车项目;江铃股份投资3.5亿元,形成年产4万台PUMA柴油机发动机项目;江铃底盘投资2.5亿元,形成年产30万台套各类汽车驱动桥项目;江铃集团公司投资6.97亿元,形成年产6万台VM发动机项目;格特拉克(江西)传动系统股份公司将投资15.3亿元,形成年产100万台汽车变速器项目。与此同时,昌河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投资4.98亿元,形成年产7万辆YK5系列新车型项目;投资3亿元,形成年产5万台K系列发动机二期工程项目;投资11亿元,形成年产30万台K系列发动机项目;投资7亿元,形成昌河铃木九江公司年产20万辆汽车项目。

  本省汽车纳入政府采购计划

  将于五月起实施的《关于支持汽车工业稳健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将省产汽车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在政府采购中实行市场竞争、同等条件下本省企业优先的优惠政策。其中包括政府部门自用大客车,县级及县级以下单位购买的工作用车。此外,建设、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和城市人民府要组织引导城市公交公司、出租汽车公司积极购买省产汽车。

  《意见》在鼓励社会购买、推动自主创新、强化协调服务、提供生产保障、加大信贷支持等方面也出台了系列具体措施。其中,汽车制造企业将列为政银联席会议的支持重点,协调各商业银行加大对汽车制造企业和经销商的信贷支持。对用于购买省产汽车消费信贷,首付比例可享受银行的下限优惠政策。

  业内人士分析,《意见》的出台除了有力地推动江西汽车工业的稳健发展和加快培育汽车支柱产业外,还将从根本上扩大江西汽车工业总量,汽车工业将成为“十一五”期间江西经济的增长亮点之一。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