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8所高校赴京招生称 赴港上大学可在港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3:32 深圳晚报

  据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昨天在北京大学举行的一个招生说明会引来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香港大学等多所香港高校,公布了他们今年在内地的招生计划。

  离北大还有很远,记者已经提前感受到了招生说明会的热烈气氛。北大西门前,车堵了有近5公里。

  据了解,今年有8所香港高校可以在内地招生,他们是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这8所大学今年计划在内地20个省市招收1300多名应届高中毕业生。

  要报考香港各高校的考生,高考成绩至少要超过重点线。去年报考香港科技大学的内地考生的高考分数甚至远远超过清华、北大等高校的录取线。而在香港排名第一的香港大学,去年的报名和录取比例达到了20:1。

  由于香港的高校基本都用全英文授课,因此对于内地考生,除了要看高考成绩,还要看英语成绩。

  香港城市大学对外联络事务主任何静说:“我们要求英语在110分以上。”

  在香港读大学,1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至少为10万港币,不过香港的大学也为内地学生提供了不同层次的奖学金,最高的奖学金完全可以支付4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香港高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内地学生在香港上大学,不仅可以感受到与内地不同的教育,毕业后,也可以在香港找到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据了解,去香港读大学的内地学生,毕业后有1/3出国读研究生,1/3回内地,1/3在香港工作。

  香港大学教务长韦永庚表示:“工作很好找,很多同学在大三的时候就能得到两三个工作机会,薪水高的有上万元。”

  香港城市大学的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内地学生在香港读完4年大学后,只要在香港工作3年就可以顺利地拿到香港永久的居留权。得到这个居留权,除了去美国,去其他100多个国家都可以免签证。

  想要去香港上大学的学生,现在就可以登陆各香港高校的网站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